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会议专题
区政协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8 |字号:

  2021年2月7日,区政协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党组成员高云飞、潘永生、庄少祥出席会议,党外副主席王锦延列席会议。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智勇到会指导。

  会议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紧扣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联系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通报了区政协领导党组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及满意度测评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征求意见及整改责任初步分解情况。会上,陈燕飞代表区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批评。会议坚持问题导向,弘扬斗争精神,是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练,达到了提高思想、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团结鼓劲的目的。

  陈燕飞强调,政协党组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担负起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责任,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班子示范带头作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努力推动政协高质量履职、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践,做到学深悟透、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切实把党中央路线方针和省市委区委部署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三要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勇担当善作为,把全面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鲤城作为政协履职方向,积极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政协力量。四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把管党治党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驰而不息推进党组班子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五要严肃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坚持把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8个专项整治、7个方面难题积案化解、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贯通起来,进一步细化整改内容和整改措施,明确整改任务、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持续推进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治病”和“防病”相统一,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