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会议专题
区政协召开党组暨第三十九次主席(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8 |字号:

  3月17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党组暨第三十九次主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燕飞书记强调:一要领会实质。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鼓舞人心,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力量。我们要感受伟大成就,坚定发展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两会作出的重大判断和重要安排,找准定位、担负使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党组和机关今年的工作要点当中,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实质。二要联系实际。要结合鲤城实际,政协实际,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积极打造具有政协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新中国发展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认真贯彻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精神,扎实推进我区“创城创卫创安”工作。打造“书香政协”,通过实施“三个一”项目,即每月开展“一次党史学习、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一次读书会”,真正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要注重实干。要聚焦中心大局,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展协商监督,做到政治协商聚焦大事、民主监督紧盯难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干在实处,干出精气神、干出新样子。要坚持双向发力,广泛凝聚共识,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汇聚强大合力。要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进一步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创新作为,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凝心聚力促发展、乘势而上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还研究成立区政协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学习计划》《鲤城区政协2021年工作要点和工作计划》《鲤城区政协2021年度协商与监督工作计划》;审议通过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研究中山路商圈管委会借用玉犀巷20号2号办公楼1、2层事宜;研究确定召开区政协第二十七次常委会的时间和议程。

  区政协党组成员、主席会议成员及机关科级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