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会议专题
鲤城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工作通报
发布时间:2021-12-22 |字号:

  12月22日上午,鲤城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区法院、区检察院工作通报。主席团常务主席郭瑜主持会议。

  会上,鲤城区人民法院院长李清坝作法院工作通报,2017年以来,区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秉持公正与效率,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锐意开拓创新,用初心与担当交出优秀答卷。过去五年法院执法办案质效稳中向优,改革创新成效显著,队伍风貌持续向好。

  未来五年,鲤城法院将主动融入“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建设,围绕服务大局,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更强担当;围绕司法公正,在执法办案中展现更实作为;围绕群众期待,在司法为民中提供更好体验;围绕创新驱动,在品牌升级中谋求更大突破;围绕政治建院,在队伍建设中提出更严要求。为全面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目标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随后,鲤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苏紫燕作检察院工作通报,回顾了过去五年来的工作。区检察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查自觉,服务发展大局,践行司法为民,致力改革创新,守护公平正义,各项检查工作稳进、落实、提升。

  未来五年,区检察院将坚定不移服务大局,以更优服务保障社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聚焦民生,以更深情怀为追求美好生活护航;坚定不移强化监督,以更大担当让公平正义可见可感;坚定不移锻造铁军,以更强决心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持续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推动鲤城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提供更高水平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