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会议专题
区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01-14 |字号:

  1月14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区政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区政协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燕飞主持并讲话。区委第三巡回指导组袁伟平副组长莅会指导。区政协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陈燕飞主席指出,一年来,区政协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开展“学党史、筑同心、聚合力、促发展”政协特色载体,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学出新高度、悟出新境界,干出新样子。

  陈燕飞主席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百年党史是一部精神“富矿”,历久弥新、常学常新。下一步,全区政协系统要以锲而不舍的决心和干劲,振奋精神再出发,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巩固好、拓展好。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始终确保政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要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要坚持人民政协的政治定位,着力抓好政治建设,引导各党派团体、各界人士,把政治建设的要求现实地、具体地体现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使命担当。二要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再学习、再领悟、再对标,实现从“学懂”到“学深”,从“弄通”到“悟透”,从“实干”到“做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切实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履职实效。要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高质量党建保障政协高质量履职。要持之以恒推进自我革命,强化忧患意识,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坚持不懈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三要进一步担当职责使命,以高质量履职成效助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强化“一线思维”,坚持“一线标准”,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履职尽责。要锚定我区“1345”发展总体战略,找准政协定位,发挥政协优势,做好视察考察、调查研究等工作,为鲤城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四要进一步增强服务群众的履职本领,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新使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厚植为民情怀,更加用心用情地服务人民,紧扣推动共同富裕和人的全面发展,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要持之以恒关注民生增进人民福祉,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力量,传承好红色基因,立足政协实际,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通过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把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