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会议专题
区政协召开2022年专委会联络组工作推进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8-01 |字号:

  7月28日下午,区政协召开2022年专委会街道联络组工作推进座谈会,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出席并讲话。副主席谢承华、郭瑜、陈志宏,区政协专职常委、机关各办主任,区政协各专委会主任、街道联络组负责人参加。

  陈燕飞主席指出,要主动融入“党建”+邻里中心工作。要吸收转化协商成果,认真学习领会区政协与区委开展“党建”+邻里中心建设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协商会议精神,及时吸收转化,作为推动“党建+”邻里中心委员工作室建设的工作思路、具体举措。要推动力量下沉到位,将住鲤市政协委员和区政协委员全部编入17个邻里中心。要创新活动载体,广泛动员和组织市、区两级政协委员走进基层,察实情、办实事、解难题、促和谐,更广泛地联系群众、更直接地服务社会、更有效地助推发展。

  陈燕飞主席强调,要大力推进政协社情民意工作。要信息角度更精准。要把握选题的高度,围绕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当好“智囊团”,围绕群众所需所盼,当好群众的“代言人”。要把握内容的深度,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群众、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力求反映问题准确、情况分析透彻、建议切实可行。要把握视野的广度,善于以小见大,运用小切口,透析大问题,使党政领导能够及时了解掌握、引起重视,助推问题有效解决。要提高信息质量。要根据自身工作实际,擅长课题,精心撰写、精心打磨,以精品意识推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质增效。

  陈燕飞主席要求,要全面加强专委会、联络组工作。发挥其在政协履职中的基础性作用。要筑牢政治圆心。定期开展界别小组理论学习宣讲、委员读书等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重要指示重要文章 “第一要件”和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抓好学习贯彻,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加强协同协作。要对口联系更密切,坚持专委会工作和界别工作、联络组工作“互联互通”;要联动协同更深化,整合各方力量,发挥1+1>2的优势效应;要示范引领更凸显,进一步发挥专委会主任、界别召集人、联络组组长模范带头作用。要注重守正创新。加强履职实践创新,按照“一委一品”“一组一特”的工作思路,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搭建履职平台,丰富活动内涵,加强积累提炼,努力形成富有特点、行之有效的工作品牌。

  会上,各专委会主任、街道联络组负责人互相交流2022年上半年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区政协副主席结合分管联系工作作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深入分析,并就如何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集体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四部图书、《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条例》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

  会前,区政协在浮桥街道田中社区办公大楼举行“鲤城区政协社情民意联系点”揭牌仪式。区政协主席陈燕飞、副主席谢承华共同为第二个“鲤城区政协社情民意联系点”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