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会议专题
区政协召开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12 |字号:

  12月7日上午,区政协召开2022年意识形态(含网络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和宣传思想工作总结分析研判会,通报今年来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来,全区政协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理论武装持续深入,正面宣传声势强劲,阵地管理严格有序,风险防范有力有效,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整体形势向上向好。

  陈燕飞主席强调,人民政协是党领导的重要政治组织,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强化政协意识形态建设,凝聚更强发展合力是新时代人民政协的重要历史使命。一要站位工作全局,汇聚意识形态“正能量”。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严把政治方向,团结引导参加政协的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争做“两个确立”坚定捍卫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广泛汇聚紧跟核心、携手奋进的“正能量”。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准政治方向“主基调”。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以“书香政协”为抓手,综合运用党组和主席会议带头学、常委会会议示范学、政协讲坛集中学等形式强化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人、教育人、引导人,不断提升凝聚共识的广度和深度。三要守好宣传阵地,发出人民政协“好声音”。要加强政协平台阵地管理,做好各类会议及政协讲坛相关活动组织管理、审核把关,严格落实上网信息“三审”制,规范运用政协网站、微信公众号、政协云等信息网络平台,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要加大政协宣传力度,开展政协重要履职活动和机关重点工作的宣传报道,全方位、多媒体展现政协履职成果和委员履职风采,传播政协“好声音”。四要严格落实责任,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要做到守土尽责,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形成党组书记牵头、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党组和主席会议成员分工负责、“一岗双责”的工作格局。要创新工作内容方式方法,增强“吸引力”“推动力”和“执行力”,健全完善全区政协系统意识形态问题分析处理机制,提升分析研判防范化解存在问题的能力水平,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

  会议还传达学习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的通知》和省市区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区政协应对疫情意识形态工作风险点及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