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会议专题
区政协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12-22 |字号:

  12月15日下午,区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论述和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精神;通报区政协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2023年区政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会议,并与班子成员和机关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谈心谈话。区政协副主席谢承华、郭瑜、陈志宏参加。派驻纪检组组长陈小玲莅会指导。

  会议指出,2022年,区政协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制,强化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管理,转作风、提效能,扎实有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政协各项工作各个方面。

  陈燕飞主席强调,2023年,全区政协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一以贯之,一抓到底,坚持不懈把区政协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进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引领保障政协工作全面发展。一要不忘政治身份,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不含糊、不动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对标检视存在差距,对表整改完善提升,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定力,经常抓、抓经常,反复抓、抓反复,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二要不忘政治本色,严守清正廉洁底线。要深学细研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最新要求,加强新修订《党章》和党规党纪及法律法规学习,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政协党组成员、主席会议成员要带头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作清正廉洁的表率,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按组织程序办事,依法依规用权,努力营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政治生态。三要不忘政治责任,切实发挥职能作用。要扛牢政治责任,压实责任体系,强化制度建设,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深入推进“政治型、学习型、服务型、廉洁型、活力型”“五型”模范机关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委员队伍建设。要积极践行人民政协“四个第一线”要求,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在参与重点工作上尽职尽责,在助推改革发展上献计献策,在促进民生改善上主动作为,为助推鲤城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与力量。

  会上,党组成员就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依次发言;签订2023年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