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会议专题
政协第十届泉州市鲤城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
发布时间:2022-12-30 |字号:

  12月30日,政协第十届鲤城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区委书记黄辉灿、区长王克思分别带队深入讨论组参加讨论,听取委员对区委区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区政协主席陈燕飞主持联席会议。区领导曾朝阳、庄垂生、张剑辉、吴小纲、李超端、谢承华、陈志宏分别参加联组讨论。

  联组讨论会上,委员们一致表示,区委书记黄辉灿的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今年以来鲤城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实践经验,主题鲜明,措施有力,令人振奋,认为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切合鲤城改革发展实际,反映全区人民的期盼。

  “如何提升古城的品牌价值,提振旅游经济”“如何重新规划商业街区,进行老字号的保护和业态更新”“如何抓紧推进区域集团化办学,培育一批‘名优校+’教育共同体”“如何依托沿晋江母亲河上的四座跨江大桥,进行夜景工程亮化美化环境提升”……会上,围绕鲤城城市发展、产业升级、社会民生、营商环境等内容,委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黄辉灿认真听取各位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对区政协各项工作开展、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积极成效给予肯定。他表示,各位委员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提出的真知灼见既有宏观思考,也有务实举措,发言的质量高、针对性强。希望各位委员继续发挥自身优势,针对当今社会发展的热点问题和群众的急难愁盼,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携手并肩奋进新征程。

  黄辉灿强调,要确保政协履职始终与党同心同德、与时代同频共振。围绕“活古城、战江南”部署要求,针对性组织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协商,精准建言,有效资政;要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深入界别、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为民办实事、为民解难题。

  当天,王克思与委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当前,面对国际国内大环境下的发展形势,以及市委市政府提出“强产业、兴城市”部署的背景下,鲤城面临着如何定位、抢位、站位的战略性思考。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切合实际,区政府将认真梳理,充分吸收,纳入到下一步的思考和谋划当中,逐项抓好研究办理、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