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会议专题
政协第十届泉州市鲤城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01-03 |字号:

  12月30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泉州市鲤城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泉州影剧院胜利闭幕。

  闭幕会采取线下主会场和线上云分会场相结合的形式举行。

  区政协主席陈燕飞,区政协副主席谢承华、陈志宏,大会秘书长蔡智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鲤城区委书记黄辉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清泉等区处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圆满成功。

  下午4时,闭幕会开始。陈燕飞宣布,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194名,出席和参加收听收看委员16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泉州市鲤城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听取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初审情况报告。截至12月28日,大会共收到提案196件。其中,集体提案63件,占提案总数的32.14%;委员个人提案133件,占提案总数的67.86%。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陈燕飞发表讲话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奋力“活古城,战江南”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中共鲤城区委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区委书记黄辉灿、区长王克思等领导出席大会,亲切看望与会委员,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共商鲤城发展大计,共话鲤城美好未来。黄辉灿书记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对政协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为政协工作指方向、明重点,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审议和讨论各项报告,踊跃建言献策。会议取得丰硕成果,充分彰显了全体委员胸怀大局、履职尽责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展现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是一次凝聚共识、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大会。

  陈燕飞强调,一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新思想定向领航。要把准政治定位。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筑牢思想根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补钙壮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同频共振。不折不扣地把区委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始终与党同心同德、与时代同频共振。二要坚定不移服务中心大局。要发挥优势“聚共识”。在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和基层治理中,积极传播共识、凝聚共识,把各级党委部署要求落实下去,把社会各界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要突出重点“献良策”。抓住重要政策执行、重点工作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更加灵活、更为经常地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协商,精准建言,有效资政。要强化监督“促落实”。突出协商式监督优势,聚焦党政工作重点、改革发展稳定难点、群众反映强烈热点,听实情、查原因、谏诤言,努力为推动发展减阻力、增动力、激活力。三要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积极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价值追求,坚持在密切联系群众中凝聚民众智慧。深入基层实际、深入界别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把“委员作业”写进工地车间、百姓心头。坚持在真情服务群众中解决民生愁盼。聚焦住宅小区长效管理、为民办实事项目等,深入调查研究、深入一线督导,切实把“民意账单”变成“履职清单”。坚持在宣传组织群众中汇集协商力量。扎实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完善协商议政的内容和形式,拓宽协商渠道,延伸履职触角,用好“委员之家”“委员工作室”“协商议事厅”等平台,助力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四要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推进履职能力建设。持续加强党的建设。驰而不息纠治风腐一体,压紧压实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加强守正创新。以改革精神、创新思维、务实举措,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健全完善协商工作规则、协商成果跟踪问效和提案办理、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等制度机制。持续加强能力建设。全面加强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展现时代新作为、干出政协新样子。

  会议号召,全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鲤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鲤城政协事业新篇章,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而团结奋斗!

  住鲤省、市政协委员,区直各部、委、办、局,各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和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的负责人,省市住鲤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应邀参加闭幕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