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会议专题
区政协召开“百年中山路”文史资料编纂工作专题会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3 |字号:

  3月7日下午,区政协召开“百年中山路”文史资料编纂工作专题会商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郭瑜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区政协《泉州鲤城文史资料》“百年中山路专辑”征集与编纂工作方案;与会文史研究员围绕文史资料征编出版,述成果、讲经验、说建议,为不断提高政协文史工作水平献智献策。

  会议指出,文史工作是人民政协独具特色的基础性工作,具有“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要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文史工作“两个转变”重要要求,主动将政协文史工作融入全区发展大局中,持续擦亮鲤城文史工作名片。

  会议强调,要服务中心大局,围绕世遗典范城打造,紧扣“百年中山路”专辑主题,将文史资料工作与履行政协职能紧密结合,充分发挥文史研究员专业特长,扎实推进文史资料的征集、整理、撰写工作,积极为时代发声、为发展助力。要增强历史主动,深耕文化沃土,深化文史研究,在精选素材、把握细节上下功夫,彰显政协特色,着力提高“三亲”史料征编出版工作水平。要广泛凝聚共识,加强文史工作成果展示推广、转化利用,做足凝聚人心、增进共识文章,让历久弥新的政协文史资料工作展现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