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会议专题
区政协召开十届常委会第六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30 |字号:

  3月23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十届常委会第六次(扩大)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谢承华、郭瑜、陈志宏出席会议。

  陈燕飞主席指出,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思路举措。

  陈燕飞主席强调,一要坚定政治方向,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把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领悟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释放履职效能。二要突出主责主业,彰显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认真落实2023年调查研究课题计划,提高成果“靶向性”“精准度”。要完善政协协商平台建设,打造“一委一品”“一组一特”工作品牌,扎实推动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构建起全方位、多形式的协商议政新格局。要充分发挥协商式监督优势和委员主体作用,坚持问题导向,运用好各种监督形式,持续跟进和促进问题解决。三要注重强基固本,加强政协队伍自身建设。强化常委会自身建设,带头履职尽责,带头做好“委员作业”,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强化“两支队伍”建设,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激发履职活力,增强履职本领,在“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上有新开拓,在“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上有新提升。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给援中非中国医疗队队员回信,向“中国+中亚五国”产业与投资合作论坛致贺信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近期省市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张毅恭莅鲤调研讲话精神;协商通过《鲤城区政协2023年度协商与监督工作计划》《鲤城区政协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及工作计划》《鲤城区政协2023年调查研究课题计划》以及区政协机关内设机构有关人事任免、部分政协委员请辞事宜等事项。

  会上,区政协常务委员叶贻雄、江东林、章丽、廖立行作年度履职述职,交流履职工作经验;其他常务委员提交书面述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