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会议专题
中山路文史研究和资料编纂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3 |字号:

  5月18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中山路文史研究和资料编纂工作调度推进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出席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郭瑜主持。

  会议听取“百年中山路”文史资料专辑征集与编纂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区委宣传部、区史志室负责同志和部分区政协文史研究员围绕文史资料的挖掘、征集、审核、编辑、出版等各工作环节进行交流发言,并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陈燕飞主席指出,兴文化,存文史。“百年中山路”文史资料专辑征稿启动以来,在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参与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要以此次编纂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协和社会的文化交流,让历史说话、为文化鼓劲,在助推鲤城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陈燕飞主席强调,一要向高处立。要坚持政治引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重视历史传承,以亲历、亲见、亲闻方式真实记述“百年中山路”重要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释放新的时代价值。要彰显政协特色,充分发挥政协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广泛凝聚共识贯穿到文史工作全过程。二要向优处行。要善抓“源头活水”,采取网络征稿、重点约稿、座谈邀稿等方法,多渠道、多角度广征博采。要突出质量导向,深入研究、反复论证、精心编纂,努力挖掘、梳理出一批有价值、有影响的文史资料。要树立精品意识,严把文史资料的政治关、史实关、文字关,力求打造主题鲜明、内容精彩、制作精良的文史精品。三要向实处推。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年内出版的总要求和分工职责,明确时间节点,强化调度督导,压实工作责任。要加强工作合力,以重大题材为牵引,协调相关单位密切配合,发挥文史研究员优势特长,融合社会各界力量,充实文史工作队伍,汇聚更多真知灼见。要注重借势宣传,创新传播利用方式,持续扩大社会效应,不断推动文史工作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