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会议专题
区政协召开专委会联络组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11 |字号:

  3月1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专委会联络组2024年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去年以来各专门委员会街道联络组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新一年工作。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出席并作点评讲话。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踔厉奋发主动担当,履职尽责阔步向前,推动全区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为鲤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

  区政协副主席谢承华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陈志宏,秘书长蔡智勇参加。

  陈燕飞指出,专委会联络组是政协工作的基础所在,过去一年,各专委会联络组在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领导下,围绕全区工作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在思想政治引领上有新作为,在坚持建言资政上有新成效,在广泛凝聚共识上有新担当,在联系服务委员上有新进展,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提升。

  陈燕飞强调,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一要“学”为先,把准政治方向。始终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发挥专委会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载体、联系服务委员的重要纽带以及联络组作为政协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拓展的重要平台作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干”当头,扛牢主责主业。紧密结合2024年区政协工作总体部署,落实专委会“七个一”、联络组“八个一”工作要求,从“难点”中选题,到“热点”处调研,在“重点”上协商,用心细化完善各自工作计划,更加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建言资政、强化民主监督,为鲤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三要“争”上游,打造品牌特色。坚持守正创新,立足专委会职能特点,突出联络组特色优势,深化一线协商平台搭建,丰富一线履职活动开展,重点在协商议政成果提质增效、引导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等方面,做实争先创优,培育特色亮点,全力打造“一委一品”“一组一特”履职品牌。四要“合”聚力,注重协同联动。坚持制度保障,经常性联系指导推动工作,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坚持系统思维,强化协同履职,各专委会联络组要自觉将党的主张、委员的共识、工作的推进融为一体,互通互用履职资源、互学互鉴履职经验,落实落细履职重点,以政协一域之光,为全局工作添彩。

  会上,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街道联络组分别就2023年工作开展、2024年工作计划以及调研课题情况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