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会议专题
区政协召开十届常委会第十二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6 |字号:

  3月14日下午,区政协十届常委会第十二次(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和文章精神,全国两会以及近期省市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常委年度述职,协商通过区政协2024年度工作要点、协商与监督工作计划等重要事项。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谢承华、郭瑜、陈志宏,秘书长蔡智勇出席。

  陈燕飞指出,今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本届区政协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对照党中央部署、各级政协要求和省市区委工作安排,持续深化“1357”履职方式,扎实落实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鲤城实践中履行好政协职能、作出政协新贡献。

  陈燕飞强调,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中明方向、强使命,进一步把准“政协定位”。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深化“党建+履职”模式,筑牢同心同向政治根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实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凝聚思想共识合力,密切联络联谊,更好联系团结引导服务界别群众,让委员走亲群众、让群众走进政协。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献良策、谋实招,进一步贡献“政协智慧”。紧扣要点,紧紧围绕区委“1345”发展战略,着眼深化招商引资、助推产业提质、提升城市发展,深入调查研究、深度协商互动。聚焦重点,围绕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是否落实到位、民生实事是否推进到位、社情民意是否反映到位,抓住关键精准监督,持续助推跟踪问效。突出亮点,积极打造“协商+平台”“协商+治理”等特色履职品牌,经常性开展“微协商”,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提质增效。要在发挥政协优势中强本领、树新风,进一步展现“政协新样子”。发挥政协常委会示范引领作用。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带头讲政治、讲规矩,带头做好“作业”、学好“专业”、守好“主业”。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提高“谋”的能力、“促”的本领、“保”的水平,勤勉履职、担当作为。发挥政协机关服务保障作用。持续推进“五型”模范机关建设,深化拓展“三争”行动,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倡导精益求精、追求极致工作作风,不断推动政协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会上,区政协常务委员陈竞芳、黄金狮、郑立群、魏文枢、张得源,结合2023年政协履职、本职工作,进行现场口头述职;其他常务委员提交书面述职报告。

  会议还协商通过辞去2名委员资格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