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履职风采
区政协举行首个“书香政协·源和书屋”揭牌暨赠书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24 |字号:

  6月23日下午,区政协在源和之家举行首个“书香政协·源和书屋”揭牌暨赠书仪式。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副主席谢承华出席活动。副主席郭瑜主持仪式。部分政协委员,区政协专职常委、机关各办主任参加。

  区政协主席陈燕飞、副主席谢承华共同为“书香政协·源和书屋”揭牌,并向书屋赠送书籍。

  今年是十届区政协开局之年,区政协把书香政协建设纳入五年工作总体规划,构建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引领学、主席会议带头学、常委会会议专题学、委员培训集体学、界别委员重点学、“政协讲坛”辅导学、读书分享交流学的“书香政协”学习格局,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境界、一种追求,坚持以学益智、以学聚力、以学增效。

  “书香政协·源和书屋”的设立,是区政协积极推进“书香政协”建设的重要举措。依托源和之家建立的“书香政协·源和书屋”,将以图书为媒介,充分发挥“一室多功能”的作用,力争打造为优秀的读书学习和分享交流活动、各专门委员会和联络组学习活动、参政议事场所,成为广大政协委员“强学习、促履职、聚共识”的新载体。

  活动要求,要强化载体与阵地搭建,让读书更有“广度”。要有效整合各类资源,不断拓展凝聚共识和传播正能量的重要阵地,探索建设“书香政协”各类有效载体,建好用好“书香政协”若干书屋线下读书平台,多点开花、发挥作用,推动委员读书活动进一步走深走实。要强化增信与明理贯通,让读书更有“高度”。要发挥人民政协重视学习、崇尚学习这一优良传统,立足鲤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不断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聚焦世遗典范城创建、文旅融合等协商内容,发挥委员界别优势和特点,当好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建言者和践行者。要强化读书与履职结合,让读书更有“厚度”。要自觉把读书学习融入履职实践,推动“读书+履职”深度融合、相互赋能,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努力把读书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