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履职风采
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重温光辉的革命历史,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7月1日至2日,区政协机关党支部赴龙岩市上杭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志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区经济界政协委员联谊会党小组及部分党外委员参加。

  7月1日,区政协一行来到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实地参观“毛泽东才溪乡调查”展厅,通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历史文物和翔实的资料图片,详细了解我党历史上最著名的农村调查之一《才溪乡调查》的历史背景和毛泽东三进才溪乡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的重要内涵,重温革命先辈留下来的光荣传统。

  在才溪苏维埃政府旧址、才溪区工会旧址、光荣亭等遗址,一行人还实地感受毛泽东在才溪的革命实践活动以及才溪人民创建中央苏区模范区的光荣史实,追忆革命精神。

  7月2日,区政协一行拾阶而上,在古田毛主席纪念园,向毛主席雕像鞠躬致敬,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环视毛主席雕像一周,细细品读基座上镌刻的毛主席诗词。

  驻足古田会议会址和古田会议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古田会议的伟大成就,集体接受革命历史教育和党性党风教育。

  在苏家坡村,一行人站在毛泽东同志休养和读书过的“主席洞”前,聆听毛泽东指导闽西特委工作、深入农村调查研究的红色故事。

  陈燕飞主席指出,通过2天的现场参观学习,政协干部、委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精神洗礼和思想升华。要汲取精神力量,赓续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古田会议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在感悟思想伟力中不断提升“忠诚使命”的政治站位,坚定历史自信。要坚持实事求是,重视调查研究。要主动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把“没调查不发言,没研究不议政”的要求落到实处,力求减少调研的盲目性,增强调研的针对性,坚持做正确的调查,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调查研究贯穿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提振精神士气,展现政协担当。要传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保持“一线”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担当实干、争做表率,在履职实践中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