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履职风采
区政协举行首批文史资料研究员聘任仪式暨文史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18 |字号:

  7月14日上午,区政协2022年文史工作座谈会暨文史资料研究员聘任仪式举行。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谢承华、郭瑜、陈志宏参加有关活动。

  会议宣读《鲤城区政协关于聘任首批文史资料研究员的通知》《鲤城区政协文史资料研究员履职规则》,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并为叶贻雄、吴晓川、许伙努等21名首批文史资料研究员颁发聘任书,5位文史资料研究员在座谈会上结合文史工作经验、创新发展交流发言。

  陈燕飞主席代表区政协党组向受聘的文史资料研究员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区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做好政协文史工作的重要意义,每年将文史资料征编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要点,编辑出版多部文史书籍,发挥“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社会反响良好。为了进一步深入挖掘、征编、出版、研究利用鲤城特色文史资料,聘任首批文史资料研究员,凝聚起“以抢救挖掘为主向抢救挖掘与做好经常性文史工作并重转变”“从重视史料征集向更加重视史料研究、利用转变”合力,开创鲤城文史工作新局面。

  陈燕飞主席对大家多年来为政协文史工作的付出和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希望文史资料研究员们珍惜这份荣誉,牢记使命责任,坚持政治属性,把牢正确方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切实增强做好政协文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秉持严谨细致,坚持文史资料“亲闻、+亲见、亲历”“三亲”原则,坚守“政治关、史实关、文字关”“三关”品质,锤炼“眼力、脑力、脚力”“三力”本领;坚持与时俱进,主动拥抱互联网,扩大对外文化交流,提升文史资料影响力;凝聚工作合力,多方协同,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形成合力,深化大文史工作格局;加强队伍建设,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政协文史工作的积极性,逐步扩大文史研究员队伍,为文史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