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履职风采
区政协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犯罪工作”专项视察活动暨第二季度政情通报协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6 |字号:

  7月20日上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率队围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开展专项视察活动暨第二季度政情通报协商会议。副主席郭瑜主持会议。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杨振刚陪同。

  会上,区公安分局通报我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情况。6位政协常委、委员就加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治理工作作协商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陈燕飞主席充分肯定区公安分局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工作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认为区公安分局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真心”“真抓”“真打”全力扎实推进该项工作,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就进一步提升全区打击治理诈骗工作整体质效,他要求,一要站位全局,铁心推进。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打击治理各项措施的落实。二要加大力度,铁拳出击。要持续推进“断卡”“断流”“拔钉”等专项行动,对涉诈犯罪实行全链条打击治理,全面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政法各单位要协作配合,加强法律适用指导研究,进一步统一执法思想,为依法从重从快惩处犯罪分子、纵深推进打击治理工作提供法律支撑。三要联动协作,铁腕赋能。要依托联席会议机制,进一步细化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切实压紧压实相关主体责任,上下联动、协同发力,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主责、行业监管、社会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四要强化宣传,铁网防护。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做精宣传教育,扎实开展反诈进校园、社区、企业、家庭等活动,采取以案说法形式宣传典型案例,切实提升群众自我保护能力,让“全民反诈”工作深入人心,积极营造良好的反诈防骗法治氛围,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鲤城、法治鲤城。

  杨振刚对各位政协常委、委员关心和支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养老诈骗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要高度重视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做好归纳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把委员智慧建议转变为具体工作措施,推动打击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前,区政协一行先后到泉州市反诈骗中心、“无诈校园”泉州华侨职业中专学校等地进行视察,通过现场观摩、听取讲解、座谈交流等形式,实地了解宣传、预防、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新型犯罪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