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履职风采
区政协举办十届“政协讲坛”第三讲暨读书分享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5 |字号:

  8月17日下午,区政协举办十届“政协讲坛”第三讲暨读书分享会活动。区政协主席陈燕飞,副主席谢承华、郭瑜出席活动。副主席陈志宏主持。

  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曾凤蓉受邀以“守正创新:以‘双向驱动’推进文化育人”作讲授。陈燕飞主席为主讲嘉宾颁发荣誉证书。

  当前,在“双减”背景下,如何推进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如何发挥传统文化育人功能?鲤城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探索非遗文化进校园、非遗文化融入学校教育,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善于传承才能更好创新。通过传统文化与高雅艺术‘双向驱动’,既有利于传统文化“走出去”永葆生机,又能为文化创新“固本培元”,成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强大推动力。”曾凤蓉校长认为,学校文化是学校的灵魂,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内在驱动力,以“培育全面的、发展的人”作为教育文化的原点和核心追求,在尊重学校历史文化传统、顺应时代发展需求的基础上,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把“立德树人”贯彻到艺术实践体验的全过程,才能引领学生在传承与创新中成长。

  会上,部分区政协委员与教育工作者登台分享阅读启迪智慧、以文化人的魅力。

  分享会前,委员们还现场参观通政中心小学非遗文化传习所,了解学校关于非遗文化的教育传承情况,并欣赏通政学子带来的精彩泉州提线木偶剧表演《闹春》、弦乐表演《井冈山上太阳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