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履职风采
区政协主要领导调研“党建+”邻里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2022-10-03 |字号:

  9月21日下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前往临江街道,调研“党建+”邻里中心建设工作。

  在临江街道侨光片区“党建+”邻里中心,陈燕飞一行实地察看“两代表一委员”、“党建联盟驿站”“多功能活动室”“邻里书屋”等各功能区,详细了解中心建设使用、服务项目设置、活动开展情况等,并对优化中心运营管理、政协委员进驻和作用发挥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陈燕飞主席指出,推进“党建+”邻里中心建设,是加强基层党建、夯实基层治理的重要载体,是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重要平台,是惠及民生、利在长远的重要举措。他要求,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队伍支撑。紧扣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围绕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属地街道要强化组织体系,调动多元化主体共同参与,形成建设合力,推动邻里中心运转常态长效。街道政协联络组要压实工作责任,主动跟踪对接,组织委员亮岗履职,实现政协委员“主动参与”;要依托“党建+”邻里中心,落实委员工作室规范化建设与管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二要突出资源整合,推动融合共享。注重合理布局,突出空间一点多用、共享共用,不求所有,但求所在,促进服务效能最大化。积极推动职能部门与街道社区协同配合,双向建立资源清单和服务清单,把各类资源有效整合,不断培育拓展参与主体,丰富活动载体,实现效益叠加。三要主动贴近群众,提升服务效能。坚持问需于民,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持续完善优质服务功能,确保邻里中心的建设靠近百姓、更接地气。要积极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理念,深入了解“党建+”邻里中心服务需求,发挥政协委员自身特长优势,让委员沉下去、融进去,组织委员工作室定期开展惠民活动,提供政策宣讲、议事协商等服务,帮助群众解决身边的民生实事,为高效服务基层治理贡献政协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