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履职风采
区政协召开“‘双减’背景下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界别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2-10-08 |字号:

  9月22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双减’背景下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界别协商会。区政协副主席郭瑜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瑜指出,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是推动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途径,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基础。她要求,要着力做深课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要着力做精协商,发挥教育、文艺等界别作用,汇聚多方共识,进一步提升政协协商的“精准度”,为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提供更加专业、更加科学的决策参考;要着力做实成果,不断评估协商成果,对收集的情况和建议再分析再梳理,对形成的调研成果再研究再完善,扎实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巩固提升“双减”成效,服务鲤城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叶贻雄就调研课题作主题发言。来自共青团、文艺、社科、教育等界别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围绕“资源挖掘利用”“创新培养教育模式”“平台载体支撑”“补强师资队伍”等方面踊跃协商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区教育局、文旅局等部门负责人现场作了回应交流。

  会前,调研组先后深入泉州市第一幼儿园珑璟湾园区、鲤城区东门实验小学、泉州市第六中学及泉州鲤城印记闽南文化驿站等,通过实地调研、听取介绍、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我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情况。同时,调研组坚持“线上+线下”的方式,集思广益,多角度征求关于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