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履职风采
区政协开展“喜迎二十大 欢度重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1 |字号:

  9月30日上午,在国庆节、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区政协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欢度重阳节”主题活动,与政协老干部、老委员们齐聚一堂,共庆国庆和重阳佳节,共话鲤城发展、鲤城政协事业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副主席郭瑜、陈志宏出席活动。区政协老领导吴金钗、黄邦杰、唐剑津等参加。

  在座谈中,陈燕飞主席向老干部、老委员致以节日祝贺和亲切问候,对他们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他指出,老干部、老委员在政协战线工作多年,一棒接着一棒跑,一代接着一代干,薪火相传,接续奋斗,为鲤城政协事业、鲤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付出了辛劳智慧。

  陈燕飞主席强调,思想政治引领我们共同用心用意。区政协老干部、老委员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秉持以“离岗不离党、卸任不谢幕、退休不褪色”姿态,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一如既往地关心鲤城经济社会发展,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发挥优势我们共同用力用功。要发挥政治优势,积极宣传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为推动鲤城经济社会发展汇聚正能量。要发挥经验优势,积极建言献策。要发挥威望优势,多疏通民怨、化解矛盾,多做春风化雨、牵线搭桥的工作。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服务保障我们共同用心用情。要坚持“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尽最大努力为老干部解难事、办实事。

  座谈会上,陈志宏通报区政协今年来工作情况。老干部、老委员们充分赞赏区政协今年来富有成效的工作,对政协工作提出恳切建议和意见。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观看《闽山闽水物华新》读书特别节目。区政协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蔡智勇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前,老干部、老委员们参观临江街道侨光片区“党建+”邻里中心,了解中心建设工作成效,切身感受党建引领下居民家门口的“新”获得感“新”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