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履职风采
泉州市政协委员泉港组来鲤开展年度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7 |字号:

  10月14日上午,泉州市政协副主席肖惠中率泉州市政协委员泉港组到我区开展异地视察活动。泉港区政协主席彭垂鼎及领导班子成员参加。鲤城区政协主席陈燕飞,副主席陈志宏陪同。

  视察组一行沿着西街、中山路、金鱼巷等古街巷,详细察看古城街巷保护、提升、活化工作情况;实地探访苏廷玉故居、泉州侨批馆,详细了解名人故居保护与发展情况。在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视察组实地参观功夫动漫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市赛雄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打造的特色文创项目。随后,视察组实地“打卡”西街游客服务中心、小西埕、西街101文化空间、觅鲤文创园等活态文化展示空间,切身感受文创业态发展活力。

  今年来,鲤城区紧抓世遗时代历史机遇,常态化管护好遗产点和多个关联点,加快策划生成总投资172.7亿元的六大历史片区项目,深度挖掘海丝文化、闽南文化等特色历史资源,着力推进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文创产业园区建设,持续释放世界遗产品牌效应。

  古城是世遗泉州的核心,是鲤城最耀眼的名片。视察组对鲤城区在古城保护、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视察组指出,站在世遗城市的新起点上,要抓住“世界遗产保护利用典范城市”建设契机,自觉肩负起文化遗产保护的责任与使命,以“绣花”功夫延续传承古城历史文脉和城市肌理,讲好泉州古城故事;要加强统筹规划,坚持“见人见物见生活、留形留魂留乡愁”,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活化利用历史文化街区,焕发古城新生机、新魅力;要发挥资源禀赋优势,盘活文化资源,聚集文化产业资源,推动文创文旅赋能城市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