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履职风采
泉州市政协委员鲤城组赴安溪县开展年度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6 |字号:

  10月18日下午,泉州市政协副主席周真平率泉州市政协委员鲤城组赴安溪县开展异地视察活动。市政协一级巡视员骆沙鸣,鲤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区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吴振法,区政协副主席郭瑜、陈志宏参加活动。安溪县政协主席陈剑宾陪同。

  在数字福建(安溪)产业园,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全球商业遥感卫星地面接收站网福建站、国际空天大数据产业园产业链项目和中国电影资料馆安溪数字资源中心,详细了解园区规划、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

  近年来,安溪县依托园区平台,先后引进中科星桥、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关村信息谷、中科曙光等一批数字经济头部企业,初步形成数据中心、超算中心、创新中心及空天大数据、影视大数据、电子商务链条“三中心、三链条”的产业发展格局,数字经济蓬勃发展、规模超350亿元,已成为我省大数据产业重点园区和“数字福建”重要承载基地。委员们一致认为,安溪县强化数字赋能、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的经验做法独具特色,有很强的学习、借鉴意义。

  当天,视察组还前往八马茶业,实地参观企业旗下百茶园、非遗铁观音制作技艺馆等,深入了解企业品牌建设、茶叶品种及制作工艺,对其在茶产业发展、茶文化推广上等一系列成功实践啧啧称赞。

  视察组高度赞赏安溪县坚持产业强县,聚焦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集群壮链等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性思路和举措。视察组表示,要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发挥泉州民营经济独特优势,不断做大做强数字产业,深化“泉州制造”向“泉州智造”转变,激发数字经济的新活力;要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发挥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引擎;要用力推进“海丝先行区”“世遗典范城”建设,不断壮大古城“烟火气”产业链,推动文旅产业持续提质升级;要切实把学习考察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奋进动力,主动作为、担当善为,努力为泉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鼓与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