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履职风采
区政协举办十届“政协讲坛”第四讲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4 |字号:

  11月10日上午,区政协十届“政协讲坛”第四讲在临江街道侨光片区“党建+”邻里中心开讲,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街道社区党员干部、政协委员交流共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高瞻远瞩,思想深邃、求真务实,为我们奋进新时代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陈燕飞深刻阐述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并围绕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陈燕飞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深入下去、鲜活起来,把真理的力量转化为推动实践的强大动力,踔厉奋发、接续奋斗,为实现鲤城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更高品质生活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燕飞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街道和社区要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求实效,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要用心学进去。街道和社区干部、联络组政协委员要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吃透精神要义、把握精神实质,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用情讲出来。街道社区党组织要充分发挥身在基层一线、紧密联系群众优势,深入企业、社区、校园和家庭,广泛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街道政协联络组要组织引导政协委员向社会各界人士、界别群众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用力做起来。要自觉锚定目标,对标对表、盘点梳理、全力冲刺,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党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践行初心使命,把“党建”+邻里中心打造成百姓家门口服务阵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聆听宣讲后,大家一致认为,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分析透彻、贴合实际,既是一次全面的学习辅导,又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努力将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