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履职风采
区政协举行政企新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2-13 |字号:

  2月2日下午,区政协举行经济界政协委员政企新春座谈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区政府副区长吴小纲,区政协副主席谢承华、郭瑜、陈志宏,与经济界政协委员共聚一堂,共祝兔年吉祥,共谋新年发展。

  陈燕飞主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希望广大经济界政协委员始终与区委区政府同心戮力、同向同行,心无旁骛攻主业、豪情壮志创大业、勇担时代新使命,为鲤城经济高质量发展再献新力、再谱新章。

  陈燕飞主席要求,一要深学,提振发展信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领会各级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及全区民营经济工作发展恳谈会精神,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用以指导实际、推动工作。要紧跟政策,把握机遇,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用,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二要敢为,增强发展决心。要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发扬泉州人“敢拼善赢”的精神,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奋战正当时,让干部敢为、市场主体敢闯,营造你追我赶、争先上位的发展氛围。三要实干,永结发展同心。政企携手才能无往不胜,政企同心才能无坚不摧。我们要与民营企业站在一起、想在一起、拼在一起,精准高效服务,设身处地为企业发展着想,持续开展“万名干部进万企、一企一策促发展”专项行动;经济界政协委员要发挥头雁作用,立足自身发展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加快发展壮大,努力成为我区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四要创新,激活发展活力。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正确导向,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积极作为,深化服务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促进各类要素为创新赋能,激发经济发展活力。五要安全,筑牢发展防线。要增强安全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织密织牢安全生产责任网。

  座谈会上,吴小纲通报我区今年经济工作安排,代表区政府表示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希望政协委员们一如既往关注支持参与鲤城发展,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与会委员集体学习中央、省、市、区经济工作会议、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和全区民营经济工作发展恳谈会精神。魏文枢、陈朝晖、黄永红、蔡文婷、陈永福、吴克平、钟阳阳、庄碧丹、尤文辉、林克珊、陈明彬、吴永定等12名企业家委员踊跃发言,介绍企业情况、直言困难问题,并围绕市场开拓、产业升级、人才政策、营商环境、要素保障等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区发改局、工信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税务局、招商办、鲤城人保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就当前扶持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举措进行宣传解读,对委员提问、建议现场解答。

  当天,区经济界政协委员联谊会还召开第四届二次理事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增补王国珍、庄碧丹、叶肯攀、钟阳阳、郭小聪为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