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履职风采
区政协举行江南街道霞洲社区“党建+”邻里中心“政协委员之家”揭牌仪式暨住宅小区长效管理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3-02-22 |字号:

  2月8日上午,十届区政协第二个“委员之家”在江南街道霞洲社区“党建+”邻里中心揭牌成立,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副主席谢承华共同揭牌。

  随后,区政协在“委员之家”召开专题协商会。会上,江南街道就住宅小区长效管理推进情况进行通报,详细介绍街道在推行住宅小区长效管理试点方面的经验做法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陈小青、章鹏、傅江江委员从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加强业委会建设、发挥居民主体作用等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小区业主代表、物业公司代表、物业管理负责人、党员代表针对住宅小区长效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从物业服务提档升级、业主委员会规范运作、强化督促指导、树立群众共享共治理念等方面,集思广益、交流发言。街道党委、部门负责人现场一一回应,表示照单全收,立即着手解决。

  会议指出,民有所呼,“商”有所应,这是区政协通过建好用好“委员之家”,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向实处发力的生动实践。要充分吸收和运用“微协商”成果,努力把凝聚的共识转化为促进民生改善的强大动力,真正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党建引领促履职。要推动“党建+”邻里中心和政协“委员之家”相融共促,对标落实“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政协工作任务新内容,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委员示范引领,以“共谋、共建、共治、共评、共享”赋能治理。二要加强机制建设优服务。要积极构建政府部门与居民、社会力量共担机制,完善多种管理与服务模式,实现常态治理,夯实服务保障,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后半篇文章”,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要推进协商民主聚共识。要强化协商主责主业,坚持协商平台为群众而建、为群众所用,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会协商、善议政优势,深度融入基层“微协商”,以“小切口”办“要紧事”展“大作为”,把协商成效体现在“破难题、聚民意、增共识”上,推动协商成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