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履职风采
区政协举办十届“政协讲坛”第五讲——“新时代新思想与统一战线”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30 |字号:

  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之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宗教事务条例》和各级统战工作会议精神,3月21日下午,区政协举办十届“政协讲坛”第五讲——“新时代新思想与统一战线”专题讲座。

  福建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省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原党组书记李韧应邀作专题讲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为主讲嘉宾颁发荣誉证书。

  讲座中,李韧结合自身学术研究和工作实践,声情并茂诠释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在思想上怎么确立起来、在实践中如何运用起来,系统分析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核心要义,全面阐述统一战线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重要作用和更好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细致讲授当前统一战线的新使命、新任务和新要求。鲜活丰富的案例、激昂热情的宣讲,为大家进一步掌握统战知识、树牢统战思维、增强统战意识,做好政协工作提供了有益帮助和启发。

  陈燕飞在主持讲座时强调,全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深学统战理论知识,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争当理论武装“优等生”,奋力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增强团结奋斗的引领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实现政治上团结合作、思想上共同进步、行动上步调一致。要发挥人民政协独特优势,增强团结奋斗的组织力。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增强团结奋斗的凝聚力。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主席会议成员,区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区政协委员,专委会正副主任、联络组负责人,部分智库专家和文史研究员、住鲤市政协委员、区政协机关干部等120余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