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履职风采
区政协举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3-30 |字号:

  3月22日下午,区政协在三朝巷孝廉文化讲堂举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十届区政协第五次读书分享会活动。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副主席谢承华、郭瑜、陈志宏出席活动。区政协文化文史与学习委员会委员、鲤中街道政协联络组委员、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走进古巷清风·三朝巷,陈燕飞一行边走边看,实地参观孝廉文化讲堂和孝廉文化主题墙,认真聆听泉州古城“忠孝廉节”的孝廉文化故事、名人家训等内容,并观看“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视频,通过翔实丰富的史料、图文并茂的说明,零距离感受孝廉文化魅力。

  随后,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等主题内容,区政协委员车思超、吴怀捷、庄崇宏、黄柠等现场分享精选书籍,交流体会和感悟。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丰富的学习形式,进一步感受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要争当廉洁自律的表率,立足岗位,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切实把读书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果,奋力在新征程中干出人民政协新样子。

  当天,陈燕飞一行还前往鲤中街道新峰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实地察看“党建+”邻里中心各功能布局,详细了解委员进驻履职、委员主体作用发挥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