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履职风采
学以增智 “充电”赋能——鲤城区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04 |字号:

  赋能充电强素质,学思践悟促履职。4月24日至28日,十届泉州市鲤城区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区政协副主席谢承华以及全区50余名政协委员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陈燕飞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政协委员要提高站位,增强学习的主动性。继承发扬人民政协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光荣传统,全体委员要珍惜机会、集中精力,认真学习、潜心思考,努力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生动实践。要学以致用,增强学习的实效性。要着重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对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的认识,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切实增强履职能力,把调查研究作为做好政协工作的一项基本功,进一步提高科学选题能力、研究分析能力和调研报告撰写能力,以深调查、深研究提出实建议、实对策,在全力“活古城”“战江南”中贡献政协智慧与力量。要从严从细,增强学习的纪律性。要端正态度,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学习热情,积极沟通交流,互学互鉴。要遵规守矩,严守政治纪律、培训纪律、生活纪律,彰显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要团结协作,齐心协力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本次研修班系今年区政协委员学习培训的“开题之作”,为期5天。课程紧扣数字时代背景,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人民政协理论与业务知识等,举行7次专题学习,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专家学者和相关行业导师进行授课,为委员们充足“思想之电”、学悟履职要求。“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政协委员”“如何做好政协调查研究”“如何助力高质量发展”...委员们在课堂上认真学习、用心思考,在互动交流中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活动还组织政协委员开展现场教学。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委员们驻足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在凝固历史、穿越时空的丰富场景中重温峥嵘岁月,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腾讯(北京)总部,委员们来到数字科技展厅,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产品运营等情况,实地参观腾讯在云计算、智慧城市运用、产业互联网、消费互联网等前沿科技领域的核心业务成果并现场体验多项创新成品与先进技术,深切感受到在新一轮数字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下,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正成为优化配置实体经济要素资源、重塑实体经济结构、提升实体经济竞争力的关键力量,也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这是一次砥砺政协初心、增强履职使命的具体行动,是一次理论深造、业务提升的知识‘盛宴’,是一次互学互促、共同进步的‘充电’之旅。”委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研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建功新时代的履职实践,更好地释放政协之“能”、展现政协之“长”、贡献政协之“为”,在助力鲤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