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履职风采
区政协举行开元街道新春社区“党建+”邻里中心政协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联系点揭牌仪式暨政协委员服务群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25 |字号:

  5月23日下午,区政协举行开元街道新春社区“党建+”邻里中心政协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联系点揭牌仪式暨政协委员服务群众专题讲座。市政协副主席周真平,区政协主席陈燕飞,副主席谢承华、郭瑜、陈志宏出席活动。

  现场,周真平、陈燕飞共同为新春社区“党建+”邻里中心“政协委员工作室”“政协社情民意联系点”揭牌。

  此次,区政协创新打造“政通民意 协商邻里”工作品牌,以政协委员工作室为主体,设立社情民意联系点,整合邻里会客厅,对照“四有”标准,明确“四个一线”工作方法、“四联”工作机制,实现阵地规范化、运作制度化,并有效运用政务服务一体机平台,纵向推进线上线下多元互动协商,为高效履职提供信息化支撑。今后,广大政协委员将在这里深入开展协商议事、政策宣讲、读书学习、收集民情、服务群众等工作。

  揭牌仪式后,周真平一行实地参观考察开元街道新春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听取政协委员工作室、政协社情民意联系点建设的有关情况,并围绕反映社情民意、开展协商议事、广泛凝聚共识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周真平指出,推进“党建+”邻里中心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联系点建设,对于密切委员与基层群众的联系,更好发挥“双向发力”作用,服务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要求,要聚焦履职精准化,突出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为群众办实事、推动重点工作等,根据委员特长和资源优势,精准发力、服务发展。要聚焦履职实效化,重点依托工作室处于古城核心区、毗邻西街的位置优势,紧扣文旅融合发展、城市品质提升,灵活务实高效开展“有事来商量”工作,助力鲤城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要聚焦履职长效化,不断增强工作合力,抓好管理、抓出亮点,深化协商民主履职实践,创出影响力、建出优品牌。

  陈燕飞表示,为深入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今年来,区政协从打造阵地、畅通渠道、建成机制入手,依托“党建+”邻里中心,陆续建设政协委员工作室、委员之家、社情民意联系点,组织引导委员入驻履职、深入界别群众、参与基层协商。下一步,将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落实落细政协平台阵地建设,做到协商在基层、为民解难题,持续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当天,活动还邀请中共泉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教授冯伟福围绕“推进基层民主协商,助力基层治理提质”作专题辅导讲座,这也是区政协委员进邻里服务界别群众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