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履职风采
泉州市政协领导莅鲤调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14 |字号:

  11月6日下午,泉州市政协副主席周真平带队来鲤,现场调研指导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结合主题教育工作,推动“四下基层”走深走实。鲤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副主席谢承华参加。

  在浮桥街道田中社区政协社情民意联系点,调研组实地察看社情民意联系点建设运行、活动开展及工作保障等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听取区政协关于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汇报,同时,结合鲜活的案例,围绕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的重点、构建信息工作的合力、提升信息工作的质量、完善信息报送机制等与政协委员、信息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调研组对区政协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是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参谋,是广泛联系界别群众的重要渠道。要高位统筹,系统推进。始终把信息工作放在服务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信息工作的目标方位和核心要义,聚焦聚力大事要事,主动研判形势热点,反映情况、报送信息,努力做到参当其时、谋当其用。要求真务实,提升质效。坚持真实准确,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引导广大委员和信息员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做到以小见大,使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接地气、冒热气。坚持质量取向,推动政协信息工作与政治协商、参政议政、凝聚共识紧密结合,促进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夯实基础,着眼长远。突出委员主体作用发挥,建强政协信息工作队伍,着力健全完善社情民意联系点、委员工作站等特色平台载体,以点带面示范推动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常态化长效化,为助推泉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生福祉改善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陈燕飞对市政协领导来鲤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鲤城区政协要坚持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持续建机制搭平台,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联系服务群众的界别优势,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与政协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和“四下基层”等有机结合起来,更好彰显专门协商机构效能,努力开创全区政协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