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履职风采
鲤城区政协专委会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委员工作站集中揭牌
发布时间:2023-12-25 |字号:

  12月12日下午,鲤城区政协专委会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委员工作站集中揭牌。泉州市政协副主席周真平,鲤城区委书记黄辉灿,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协党组副书记陈楚亮,区政协副主席陈志宏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区政协副主席谢承华主持。

  为推动各界委员贴近基层一线、直联界别群众,此次集中揭牌的首批8个委员工作站,按照“党和人民连心桥、群众工作新载体、社情民意直通车”工作定位,以政协委员为主体、31个界别为单位、8个专委会为依托,分别设立在影响服务界别群众相对集中的企事业单位、商业楼宇和社区一线,建立起政协组织覆盖全体委员、覆盖所有界别、覆盖古城新区延伸拓展的综合载体。同时明确开展学习交流、做好联系服务、收集意见建议、凝聚思想共识等方面职责任务,融合专委会和界别各自优势,形成“政协统一安排部署、专委会组织委员、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工作链条,为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工作提供保障。

  政协委员一头连着党和政府,一头连着万千群众。区政协要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政协工作的主线贯穿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始终,突出示范引领、完善运行机制,更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做党政方针“宣传员”、社情民意“信息员”、解难帮困“服务员”,着力推进专委会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委员工作站建设由“有形”覆盖向实现协商议事“有效”覆盖,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的实践创新,为助力鲤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领导嘉宾和政协委员们还共同参观丝路信使——“侨批与海上丝绸之路”主题档案文献展,了解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工作站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