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履职风采
区政协举行第二批应用型智库和参政议政人才库专家及文史研究员聘任仪式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1-05 |字号:

  2023年12月29日上午,区政协举行第二批应用型智库和参政议政人才库专家及文史研究员聘任仪式暨座谈会。区政协主席陈燕飞出席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谢承华、郭瑜、陈志宏、廖艺强,秘书长蔡智勇参加。

  会上,宣读《政协第十届泉州市鲤城区委员会应用型智库和参政议政人才库专家及文史研究员聘任通知》,确定第二批10名应用型智库和参政议政人才库专家、6名文史研究员,并为其颁发聘书。随后,与会领导为2023年度优秀应用型智库和参政议政人才库专家、优秀文史研究员颁发荣誉证书。

  陈燕飞代表区政协党组暨主席会议向受聘的智库和人才库专家、文史研究员表示祝贺,对政协智库和人才库、文史研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希望大家珍惜荣誉、担起责任,继续心系鲤城、情系鲤城,在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平台上倾情履职尽责、施展才华,共同为开创全区政协工作新局面、奋力建设“品质名城·现代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燕飞指出,建设文史研究员队伍、应用型智库和参政议政人才库,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破解“两个薄弱”问题的具体行动。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履职方向。充分认识建好用好智库和人才库的重要意义,注重发挥政协文史工作“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独特优势,始终与中心工作合拍、与时代发展同步,推动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要准确把握定位,紧贴政协所需。突出政协特色,将专家协商融入协商议政全过程,运用协商的方法,贯彻团结的要求,做好咨询研究工作。坚持精益求精,在提高文史资料质量和打造文史精品上再用力,持续擦亮政协文史特色品牌,更好发挥政协“三个重要”作用。要主动担当作为,汇聚智慧力量。智库专家和文史研究员要发挥专业特长,增强议政本领,积极务实履职,在围绕中心推动发展上当好参谋助手,在反映社情民意服务民生上做好聚智建言、在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上帮助出谋划策。政协机关要强化服务保障,畅通知情明政渠道,促进成果转化落实,不断激发履职活力、凝聚智慧力量。

  座谈会上,智库专家、文史研究员齐聚一堂,结合各自岗位及行业领域,围绕推动经济发展、促进文化繁荣、服务基层治理等方面进行协商发言,并就做好新一年政协工作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