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履职风采
鲤城区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住宅小区长效管理工作推进会暨十届区政协第九次政情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4-03-08 |字号:

  2月29日上午,鲤城区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住宅小区长效管理工作推进会暨十届区政协第九次政情通报会,围绕“住宅小区长效管理工作”进行专题协商、民主监督。区住宅小区长效管理工作总督导、区政协主席陈燕飞,区住宅小区长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政府副区长王伟,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区政协副主席谢承华,区政协秘书长蔡智勇参加。

  会上,区长效办通报2023年鲤城区住宅小区长效管理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安排;开元、鲤中、海滨、临江四个街道依次发言汇报。随后,与会政协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和前期深入调研,积极协商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陈燕飞指出,过去一年,在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全区住宅小区长效管理工作有力有效推进,形成“3456”工作机制,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要抓牢党建引领这一核心,突出“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在职党员、“两代表一委员”、业主代表的示范作用,引导和发动广大业主共同参与,凝聚小区长效治理合力。要抓实品质服务这一重点,突出“所感所得”。物业公司要规范管理、依法管理、科学管理,不断延伸拓展服务项目,实现服务增值,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抓住监督考核这一根本,突出“长效常治”。相关部门要强化监管责任,加强业务指导、落实考评制度,推动物业服务专业化提升;要积极创建红色物业、红色业委会,实现制度共建、治理共推、问题共解、成果共享、效果共评,以高质量小区长效管理助力鲤城高质量发展。

  王伟表示,住宅小区长效管理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效,离不开广大政协委员的积极履职和建言献策。相关部门要仔细梳理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充分吸收、推动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完善组织架构、强化党组织领导、加强摸排管理、强化宣传工作、构建智能化管理体系、规范经营行为、加强服务功能、加强组织学习等8项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工作举措,与委员共商破题良策。

  当天,区政协还组织政协委员前往清正社区防疫站宿舍、新峰社区省五建住宅小区实地观摩视察,深入一线民主监督,现场与社区、物业相关负责人和居民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小区长效管理的进展成效,进行深度交流互动,把政协协商式民主监督嵌入到基层治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