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专委会
区政协台港澳侨委员会举办学法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8 |字号:

  9月19日下午,区政协台港澳侨委员会联合区侨联共同举办学法沙龙活动。区政协副主席陈志宏出席。区政协台港澳侨委员会主任黄玉芳,部分台港澳侨委员会委员参加活动。

  本次沙龙邀请华侨大学法学院讲师谢达梅,她就政协委员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关心的热点问题和困难疑惑,以《房屋租赁合同常见纠纷及应对》为题,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对房屋租赁合同效力、解除等常见争议焦点,分析法律风险,提出应对措施,同时结合《民法典》相关条例,与委员现场互动问答。学法沙龙现场还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抽题竞答形式,向委员们普及侨法知识。

  “此次沙龙活动,学习形式新颖,内涵丰富,实用性强。”委员们表示,进一步丰富了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陈志宏副主席表示,今年是十届区政协开局之年,区政协把专委会和联络组建设作为破解基层政协“两个薄弱”的重要抓手,常态化开展“每月1次界别活动”“每季度1次专委会活动”等活动机制,推动基层政协全面创新、全面提升。各专委会要按照区政协工作部署,以沙龙、论坛、微课堂等形式开展学习,引导委员在学习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履职中广泛凝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