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区政协委员吴湘霖在区实验小学开设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07 |字号:

10月22日下午,鲤城区政协委员、总工会副主席吴湘霖在鲤城区实验小学作《从不一样的角度品读不一样的刺桐城》的专题讲座。吴湘霖委员主要从八个不同角度自己对刺桐城文化的独到见解,向区实小全体教师倾情分享了在品读本土文化时的体会和感受。

吴湘霖委员从误读、空间、时间、语境、脉络、比较、多元和辩证等八角度,综合政治、经济、文学、建筑、史地和宗教等诸学科,旁征博引,展示大量泉州本土照片,并解读这些照片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既接地气又深邃的文化内涵,时不时给人一种峰回路转,别有洞天的意外惊喜。

“泉州是我们日日夜夜生活的城市,我们却并不了解这座刺桐城的文化。”听完一番讲演,老师们不仅增长了本土文化知识,还得到了立德树人的教育启发,重新认识了这座“国际花园城市”,这座被马可波罗誉为“光明之城”的历史文化名城。

(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