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省《政协天地》刊发我区老委员吴健康的政协提案故事
发布时间:2019-07-26 |字号: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的成立,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确立。70年来,人民政协与共和国一起成长,为国家繁荣,民主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幸福和祖国统一,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政协老委员吴健康为纪念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撰写了《五年提五案 贯通一条路》一文,被福建省《政协天地》(2019年第5期)以"提案故事”专栏形式刊发。吴健康老委员讲述了自己从2011年以来,他把深入基层、为民代言作为自己的履职定位,聚焦泉州市民热盼的市区爱国路贯通这一民生难题,五年间连提交 5件政协委员提案,最终得到鲤城区政府的采纳、落实。赞扬鲤城区委、区政府克服重重困难,倾听市民的呼声,吸纳政协委员建议,办好贯通爱国路这一顺应民意的暖心事。折射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鲤城区政通人和、共襄伟业的良好社会局面。

   省《政协天地》杂志社特邀请省政协提案委员会陈永共副主任对该文进行篇后点评:“作者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专注一条路,五年提五案,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充分体现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充分体现了委员务实为民的情怀、履职尽责的担当、钉子精神的执着、沟通协调的能力”。

(老委员联谊会  林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