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区政协委员洪清喜荣获福建省优秀科技工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26 |字号: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这背后离不开科技人才的努力和奉献!

   日前,福建省科协表彰第六届“福建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全省共30名优秀科技工作者获此殊荣。其中,鲤城区政协委员、泉州市铁通电子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洪清喜名列其中。

   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洪清喜委员长期专注于铁路通信、微波通信、数字对讲机等领域的技术研究与设备研发。他主持或参与公司承担的国家、省、市级重大科技项目,先后取得5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国际科技大奖。其中,由他主持并参与研发的“高速铁路调度通信机车综合设备”获2017年第69届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金奖,“800MHz+400KHz列尾和列车安全预警综合系统”获2012年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此外,他还组织并参与项目关键技术的研究攻关,将科技成果进行产业转化,在铁路通信市场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为保障铁路运输安全提供技术设备支撑。先后荣获第六届福建紫金科技创新奖、泉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第五届泉州青年科技奖、泉州市科技创业领军人才等荣誉。

   院士专家工作站企业——泉州市铁通电子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制造、销售、工程设计与安装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股份制综合型企业。该公司主营产品涵盖铁路无线通信系统、微波通信设备、数字对讲机等系列产品,在铁路、公安、森林、水利等专用集群网络中得到广泛的推广与应用。

(区政协办  蔡志锋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