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培元中学与吴湘霖委员合作开发、编写校本历史教材
发布时间:2019-11-29 |字号:

培元中学与吴湘霖委员合作开发、编写校本历史教材

 

11月2日下午,恰逢培元中学115周年华诞之际,培元中学举行区政协委员吴湘霖与历史组合作开发、编写校本教材《以泉州传统文化基因解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签约仪式。

为了更好地帮助青少年学生培养爱校爱乡爱国情怀,学习泉州传统历史,树立文化自信,鼓励学生在日常生活、学习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元中学历史教研组邀请吴湘霖委员合作开发校本课程《以泉州传统文化基因解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合作编写校本教材《以泉州传统文化基因解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书。吴湘霖委员作为研究泉州传统文化方面的专家,给培元中学带来了新的校本课程开发的模式,即专家——学校合作开发模式,此次合作既为培元中学“全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及典型学校”的建设添砖加瓦,又是对培元115周年华诞的一个献礼。

培元中学素有“爱校如家”的传统,吴湘霖作为培元校友,不忘母校培育之恩,他于2019年秋季起就应历史组之邀于百忙之中到培元中学高二年段与历史备课组合作开设校本课程《解读古刺桐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每周一节课,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区政协办  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