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同心抗疫 履职为民 政协委员见行动展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18 |字号:

同心抗疫  履职为民  政协委员见行动展担当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全国上下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鲤城区政协坚决响应中央、省、市和区委的号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1月30日,中共鲤城区政协党组发出《中共鲤城区政协党组关于助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各街道政协联络组、全体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全体人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使命,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积极配合区委、区政府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统一指挥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鲤城区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们识大体、顾大局,积极响应号召,模范遵守疫情防控的有关制度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展现新时代政协人的精神风貌。各界别委员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主动参与物资筹集、医卫惠民、疫情处置、联防联控等方面的工作。医疗卫生界委员不畏艰险、忘我工作,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经济界委员自觉扛起社会责任,发动所在企业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赠防控应急物资和善款。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政协委员已通过各种途径捐款捐物近百万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不断进展,区政协还将继续借助相关平台,发动海内外乡贤、社会各界人士,继续做好爱心捐赠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政协委员的风采。

(区政协办  蔡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