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的通知(泉鲤协办〔2021〕18号)
发布时间:2021-12-01 |字号:

 

  关于征集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的通知

 泉鲤协办〔2021〕18号

区各民主党派、政协老委员联谊会,各位政协委员:

  为做好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提案要围绕党的十九大以来和省委、市委、区委相关会议精神,紧扣我区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建设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接地气,摸实情,说实话,建真言。

  2、提案内容要求实事求是,简明扼要,既要反映存在的问题,对解决问题也要有可行性、可操作性的建议。

  3、提案应做到“四防”。即防大:做到一事一议;防空:尽量贴近民生;防虚:多提有效建议;防错:切合提案要求。反映问题的解决权限应属于区级机关。(见附件2)

  4、提案请按规定格式撰写(见附件3、4),统一用A4纸张进行编辑打印,字体为3号仿宋体,行间距25磅,字数限1500字以内,一个Word电子文档只写一件提案,提案电子文档文件名(即doc名)要统一改为:“(××党)《关于……的建议》+手机号.doc”或“(×××委员姓名)《关于……的建议》+手机号.doc”,如:(民革)《关于提高城市卫生水平的建议》+138××××××××或(王小小)《关于加强管理街巷路灯的建议》+135××××××××。(见附件5)

  5、自2021年12月8日起接收委员提交的提案,请发送提案电子版Word文件至提案专用信箱(ta22355651@126.com),请勿重复提交,在邮件的主题上标注“党派提案——××党(共X件)+手机号”或“个人提案——×××(委员)(共X件)+手机号”,如:党派提案——民革(共2件)+138××××××××或个人提案——(王小小)(共1件)+138××××××××。(见附件5)

  6、每件提案的提案首页(见附件3,可登录“鲤城政协网站—通知公告栏(右侧)”, http://zx.qzlc.gov.cn/下载通知全文)务必将姓名、委员证号、所属专委会、所属联络组、通讯地址、邮政编码、联系电话或手机号码等填写清楚。其中,以党派、团体名义提出的集体提案,提案首页必须有该组织负责人签名加盖公章,并于会议报到前交大会提案组(个人提案不作此项要求)。

  7、在提案末尾务必另立一段,明确:“希望送交的办理部门:××局”。

  8、根据《鲤城区政协委员履职量化考评管理规定》,立案提案由承办单位办结后,请委员们在收到答复函后,按要求寄回纸质反馈表。

  9、如有疑问请联系:区政协提案环资办(0595-22355651)。

附件: 1、鲤城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选题参考

  2、提案不予立案的规定

  3、提案首页(集体提案和个人提案)

  4、政协提案范例及格式模板

  5、提案电子文件名(doc名)、邮件主题格式要求(附图)

 

  鲤城区政协办公室

  2021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