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3-15 |字号:

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各街道政协联络组,全体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全体人员:

  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趋势,我市近期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充分发挥政协系统模范引领作用,展现政协责任与担当,特倡议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彰显政协担当

  我们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上来,自觉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坚决服从服务抗疫大局,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始终做到区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凝聚力量,不断增强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严守防疫要求,模范示范带动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我们要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模范遵守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制度,做好个人和单位防护工作,带头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个人生活和公共卫生习惯,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动员和引导家人、企业职工和界别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广泛发挥优势,凝聚思想共识

  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面广、代表性强的优势,深入学习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和举措,带头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坚持正面发声,严守纪律要求,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维护社会稳定、人心稳定。要深入界别群众,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全力做好释疑解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共识工作,汇聚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四、强化社会责任,展现政协情怀

  要以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为牵引,勇担当、敢作为,立足本职岗位,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切实为疫情防控、后勤服务、物资保障等作出应有贡献。要发挥界别独特优势,积极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开展志愿服务和捐赠活动,在各领域、各行业、各方面释放正能量、体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展现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持续团结起来、行动起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奋楫笃行,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政协泉州市鲤城区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