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每月看点
2021年07月
发布时间:2021-08-05 |字号:

  7月1日上午,区政协组织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办主任参加区委组织的集中收听收看,政协机关其他党员、干部职工在政协机关集中收听收看。

  7月2日上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召开党组暨第四十二次主席(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廖俊波同志母亲季平英同志的重要回信、《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开展“弘扬廖俊波精神、践行为民初心”活动的通知》;传达贯彻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区委八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会议还研究通过《鲤城区政协机关2021年度内部绩效考评办法(草案)》;研究任免区政协部分街道联络组组长事宜;协商确定区政协九届二十九次常委会议召开方案(草案)。

  7月2日上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回顾总结区政协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研究下阶段工作。会议决定,区政协党史学习教育转入第二阶段,采用多种形式,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深学细悟笃行。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等区政协处级干部深入挂点街道、社区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走访慰问困难党员。

  7月5日上午,鲤城区政协在“泉州人才之家”举办“东南杯”党史知识竞赛,鲤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区政协副主席郭瑜,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人选廖艺强出席活动。此次竞赛共有9支队伍参赛,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社会和法制委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区政协机关代表队、提案委代表队、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代表队荣获二等奖,人口资源环境委代表队、经济和台港澳侨委代表队、教科卫体委代表队、民族宗教委代表队、东南医药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7月8日下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召开党组暨第四十三次主席会议,审议增补部分九届区政协委员事项。

  7月8日下午,晋江市政协副主席林庆峰带队到我区调研学习考察“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的经验及做法。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人选陈志宏,区政协经济三胞办、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7月8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九届二十九次常委(扩大)会,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第一次专题研讨会。区政协主席陈燕飞主持会议。会议还传达贯彻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区委八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协商通过增补部分九届区政协委员和区政协部分街道联络组组长任免事宜。

  7月13日下午,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人选陈志宏走访调研区政协常委、经济界政协委员联谊会副会长陈纶星、魏文枢,区政协委员、经济界政协委员联谊会副会长吴胤熙及其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就经济界政协委员联谊会相关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

  7月14日下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第二次专题研讨会,采用“观看警示教育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现场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新征程上,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开展专题研讨。会上,组织观看换届选举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大家表示,要以案为警、以案为鉴,深刻吸取教训,把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敬法畏纪,正本清源。会后,区政协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现场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区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奋斗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鲤城百年档案图片展”,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更加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党性认识,激发党员干部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7月15日上午,江苏省常熟市政协副主席阚国良带领考察组一行11人,到我区考察学习“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及传承保护传统街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相关经验。考察组先后实地考察了捷云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和市区西街、中山路等传统街区,对我区在推进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传承保护传统街区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予以高度评价。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人选陈志宏,区政协经济三胞办、区工信局和区文旅集团等相关人员陪同。

  7月19日上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召开《区委第九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部分区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工商联代表的意见建议。

  7月19日下午,区政协举办经济界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出席会议,区政府、政协领导张剑辉、高云飞、潘永生、谢承华、郭瑜、陈志宏、廖艺强等参加。陈志宏主持会议。与会委员畅谈学习心得体会,税务部门解读税收政策。会前,经济界委员参观学习“奋斗百年路奋进新征程”鲤城记忆展、龙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感受了我党在泉州地区的革命历程和革命先辈浴血奋斗的光荣历史以及龙岭社区新农村建设新成果进一步厚植了委员爱党爱国的社会主义情怀,激发委员更好服务鲤城经济发展的热情。

  7月21日下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到临江街道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临江街道党工委书记连洁主持。区政协机关支部、临江街道机关支部全体党员,临江街道政协联络组全体委员,新桥社区和跃进社区“两委”干部参加。

  7月22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人选谢承华分别走访看望挂钩联系的区政协老领导吴金炎、唐剑津,与他们亲切交谈。

  7月22日下午,区政协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建党10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红色主旋律电影《守岛人》,进一步激励干部职工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守岛精神”。

  7月23日上午,区政协召开“新建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移交使用管理情况”专题协商会。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候选人张剑辉,区政协副主席郭瑜出席会议。区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教育局、文旅集团等分管领导,区政协部分常委、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会议通报区政协开展“新建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移交使用管理情况”课题调研情况。委员们围绕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验收、移交、使用管理等环节存在的问题,积极建言,与区直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对口协商,共商良策,提出许多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7月28日下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第三次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新征程上,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开展研讨。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重要文章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和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7月28日下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中共鲤城区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区政协党组成员、主席会议成员、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