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每月看点
2021年08月
发布时间:2021-09-03 |字号:

  

  8月2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党组暨主席(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并讲话。党组和主席会议成员参加。会议传达学习7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致贺信及对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7月30日《福建日报》刊登的《在保护与传承中凝聚强大的前进定力——习近平推动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福建纪事》文章和学习领会“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项目申遗成功的意义和经验。

  8月9日下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第四次专题研讨会,围绕“新征程上,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切实贯彻落实区委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开展研讨。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8月11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重点专项任务“推动鲤城区出口型制造业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若干措施”专题协商暨推进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区领导吴小纲、陈志宏参加会议。区财政局、商务局、工信局、贸促会、税务局相关领导,部分政协委员、部分出口型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8月12日上午,区政协举办政协讲坛第十七讲,邀请市委党校钟金德副教授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专题讲座。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出席。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人选廖艺强主持会议。

  8月12日上午,鲤城区政协召开民族宗教界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出席会议并强调讲话。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人选廖艺强主持会议。

  8月13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洪川夫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莅鲤实地考察中山路改造提升工程以及古城周边文化旅游配套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人选廖艺强陪同调研。

  8月19日上午,区政协开展九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视察督办活动。区政协主席陈燕飞出席活动并在座谈会上讲话。区领导吴小纲、谢承华、郭瑜、陈志宏、廖艺强参加。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福建省五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无界初璞旅社、江滨南路金塔段,实地视察《关于加强建筑业扶持、支持我区建筑业企业发展的建议》《关于促进老城区民宿业发展的建议》《关于改善城区道路绿化,提升城市颜值的建议》3件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听取吴小纲副区长通报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流互动。

  8月19日下午,结合“学党史,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围绕“提升‘老字号’企业发展”主题,区政协召开视察调研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人选廖艺强主持。

  8月20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郭瑜带队到鲤城区立成小学、实验小学和泉州第六中学,就“促进中小学校师资力量均衡化”课题开展调研。了解学校师资力量配备基本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听取学校教职员工的意见建议,共商促进中小学校师资力量均衡化的对策措施。

  8月23日下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第五次专题研讨会,围绕“新征程上,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开展研讨。会议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向新冠疫苗合作国际论坛首次会议致辞、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回信精神、《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重要文章精神,传达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以及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传达贯彻全省下半年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市委区委落实要求,传达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和区委常委会相关会议精神。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8月24日下午,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区政协党组成员陈志宏、廖艺强,以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尤剑国、区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袁伟平莅会指导。会上,区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支部书记蔡智勇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党支部工作情况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围绕会议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对照检查,交流学习体会、剖析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8月26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九届三十次常委会议,听取区法院、区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并开展专题协商。区政协主席陈燕飞出席会议并强调讲话。区政协领导谢承华、郭瑜、陈志宏、廖艺强,区法院院长李清坝、区检察院代检察长苏紫燕参加会议。会上,区法院院长李清坝、区检察院代检察长苏紫燕分别通报审判和检察工作情况。张帆、吴晓川、陈纶星、魏文枢、黄智勇等5位同志围绕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古城保护、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增强履职能力等协商建言,提出意见建议。常委会还实地视察区检察院检察监督指导中心、检察宣告室、院史馆和区法院院史室、医疗纠纷远程视频听证室、家事文化长廊等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