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每月看点
2021年09月
发布时间:2021-10-11 |字号:

  9月2日下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带领区政协班子成员、部分政协委员前往德化县考察学习红色文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德化县政协主席温文英、县政协党组书记陈维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人选苏毅君、县政协副主席人选汤渊儒陪同。考察组实地考察中共德化支部旧址、“红色记忆”德化陶瓷艺术作品展、宋元德化窑展示馆,深入了解德化县红色文化和陶瓷文化发展情况。

  9月7日上午,区政协组织驻鲤市政协委员到惠安县开展年度异地视察活动。市政协副主席蔡萌芽,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参加视察。惠安县委书记王春雷会见视察组。惠安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人选许贞丽,市政协民宗委主任郑云梅,区政协班子成员陪同。视察组实地考察惠安县净峰寺生态文化保护现状情况和华中师范大学惠安亮亮中学项目发展情况。

  9月6日下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人民日报《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综述》重要文章精神,围绕“新征程上,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开展研讨。

  9月13日下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上、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上的重要讲话和向第六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向第32届国际航空科学大会等致辞、回信、贺信精神,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重要文章精神以及省委尹力书记在全省县(市、区)党政正职培训班开班式上、在省委党校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市委、区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区政协贯彻意见。

  9月16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围绕“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研讨。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区政协领导谢承华、郭瑜、陈志宏、廖艺强参加。

  9月18日下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区政协领导谢承华、郭瑜、陈志宏、廖艺强出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首届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在上海合作组织和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成员国领导人阿富汉问题联合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向国际友人亲属、向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向中国质量(杭州)大会等复信、贺信精神以及在《求是》杂志上发表《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重要文章精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学习贯彻近期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长王宁来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建辉、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景春来鲤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报我区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情况,研究贯彻意见。

  9月中旬,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 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开展“抗击疫情、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机关党员下沉到挂点街道社区,助力开展疫情防控,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9月27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主席会议集体学习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并讲话。区政协领导谢承华、郭瑜、陈志宏、廖艺强出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来闽来泉调研、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来泉调研、9月26日省委尹力书记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以及市委主要领导来鲤慰问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精神,集中学习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研究区政协贯彻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