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每月看点
2021年11月
发布时间:2022-01-06 |字号:

  11月4日下午,区政协党组召开2021年意识形态暨宣传思想工作专题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学习贯彻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以及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强党性、守阵地”主题开展研讨;总结2021年区政协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分析研判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

  11月8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党组暨九届四十五次主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和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通过视频发表主旨演讲、对全军装备工作会议的重要指示、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世界领导人峰会发表书面致辞和向2021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新华社建社90周年致贺信以及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重要文章精神。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会议并提出政协贯彻意见。区政协领导高云飞、潘永生、谢承华、郭瑜、陈志宏、廖艺强出席。

  11月10日,鲤城区召开2021年度区政府、区政协联席会议暨议政性专题协商会议。会上,区政府、区政协相互通报2021年工作情况,并就“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使用管理”开展议政性专题协商。与会同志围绕议题进行协商探讨,提出意见建议。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王克思、陈燕飞、庄垂生、张剑辉、王垦福、吴小纲、王伟、李超端、高云飞、潘永生、谢承华、郭瑜、陈志宏、廖艺强参加会议。

  11月16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暨主席会议,集中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人民日报刊发的《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要论述综述》文章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政协贯彻落实举措。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领导谢承华、郭瑜、陈志宏、廖艺强出席,区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11月16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回顾总结区政协党史学习教育近阶段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安排。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领导谢承华、郭瑜、陈志宏、廖艺强出席。

  11月17日下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召开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筹备工作动员会,全面安排部署区政协换届筹备工作。区政协领导谢承华、郭瑜、陈志宏、廖艺强出席会议。

  11月24日,陈燕飞主席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区政协十届委员推荐人选名单。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吴振法,区政协领导谢承华、郭瑜、陈志宏、廖艺强出席。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新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雷东阳,区政协机关各办主任参加。

  11月25日下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召开党组暨九届四十六次主席(扩大)会议。研究审议召开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有关事项。区政协领导高云飞、潘永生、谢承华、郭瑜、陈志宏、廖艺强出席。

  11月25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一次专题研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人民日报评论文章《深刻领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鲜明特征和政治优势》精神,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开展研讨。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