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每月看点
2022年02月
发布时间:2022-03-01 |字号:

  2月8日下午,鲤城召开全区三级干部大会,会议通报2021年度荣获国家、省、市荣誉称号的单位和个人,表彰2021年度鲤城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区政协多名机关干部、政协委员获得表彰。区政协委员、区文旅局林晓维荣获国家体育总局“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称号,区政协委员、台盟区工委会尤文辉荣获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委员会“全盟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区政协副主席廖艺强荣获中共泉州市委“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区政协副主席陈志宏、区政协办公室副主任林春万荣获中共泉州市委“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区政协委员、区文投集团总经理王海波被评为鲤城区2021年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先进个人,区政协委员、海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郑炜煊、浮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柯毅岩被评为鲤城区抓征迁交净地工作先进个人,区政协办三级主任科员曾培红被评为鲤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个人。

  2月11日下午,区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第三次(扩大)会议。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谢承华、郭瑜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赴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政法工作、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省“两会”、全省第一季度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全省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动员大会、全区三级干部大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区政协贯彻意见。

  春节期间,区政协主席陈燕飞,区政协副主席谢承华、郭瑜、陈志宏、廖艺强分别走访看望挂钩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向他们表达新春慰问和关心关怀,并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督导。

  2月18日下午,区政协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抗美援朝战争主题电影《跨过鸭绿江》,在光影中追忆峥嵘岁月,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2月22日下午,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三次(扩大)会议,采取“中心组成员+机关党支部党员+有关专委会委员参加”和“集中学习+专题辅导+明确要求”的形式,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谢承华、郭瑜、陈志宏参加会议。郭瑜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重要文章精神;集中学习中央宣传部、中央依法治国办组织编写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区法院党组副书记龚丽群作专题辅导讲座。

  2月24日上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带领部分区政协委员开展“政协委员变身体验 建言献策政务服务”视察活动,“零距离”“面对面”推动政务服务再优化再提升。区政协副主席郭瑜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