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每月看点
2022年10月
发布时间:2022-11-08 |字号:

  10月14日上午,泉州市政协副主席肖惠中率泉州市政协委员泉港组到我区开展异地视察活动。区政协主席陈燕飞,副主席陈志宏陪同。

  10月16日上午,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盛况。

  10月18日下午,泉州市政协副主席周真平率泉州市政协委员鲤城组赴安溪县开展异地视察活动。市政协一级巡视员骆沙鸣,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区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吴振法,区政协副主席郭瑜、陈志宏参加活动。

  10月19日上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率队开展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督办视察活动,并召开专题协商会,听取区政府关于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区政府副区长吴小纲,区政协副主席郭瑜、陈志宏参加。

  10月19日下午,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开展“世遗古城 清风知鲤”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0日下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十届十六次主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重要文章精神。会议研究审议十届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工作分工调整、区政协机关工会换届等事宜。区政协副主席郭瑜、陈志宏参加。

  10月25日下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十届十七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区政协初步贯彻落实意见。区政协副主席郭瑜、陈志宏参加会议。

  10月26日上午,区政协机关召开鲤城区政协机关工会第九次会员大会。会议听取第八届机关工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区政协机关工会第九届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以及候选人名单,选举产生区政协机关第九届工会委员会、第九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审议通过新一届女职工委员会。

  10月27日下午,厦门市政协副主席薛祺安带队来泉开展“历史文化传承保护和书画工作”专题调研活动。调研组实地考察位于我区的南外宗正司遗址。区政协主席陈燕飞,副主席郭瑜陪同。

  10月31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主席会议2022年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精神,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会议并交流发言。会上,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郭瑜、陈志宏、蔡智勇立足履职工作实际,谈思想认识、讲学习体会。

  10月下旬以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带队深入8个街道政协联络组,座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访“党建+”邻里中心、委员企业、政协智库专家,详细了解各街道政协联络组工作开展、政协委员履职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