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协概况
鲤城区政协关于内设机构职能及人员分工调整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0 |字号:

 

泉鲤协办〔20204

 

 

鲤城区政协关于内设机构职能及人员

分工调整的通知

 

机关各办:

2020831日区政协党组暨第三十三次主席会议研究决定,现就鲤城区政协内设机构工作职能及人员分工调整通知如下:

一、鲤城区政协内设机构工作职能

(一)政协办公室

负责组织视察、参观、调研、座谈、研讨等日常活动的秘书、协调、服务和具体组织等工作。负责机关公文处理、机要通信、文书档案、安全保密、后勤保障、内外联络、人事任免、干部管理、会务工作及接待工作等。

根据上述职责,区政协办公室内设3个职能股室和1个股级事业单位:人秘股、联络股、行政股和海峡文化交流联谊中心。

(二)提案和人口资源环境办公室

做好提案各项工作。组织委员围绕我区人口、资源、环境三大基本国策落实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视察、座谈、情况通报、经验交流等活动。做好本办的档案工作,承办常委会、主席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对应市政协提案委、人口资源环境委2个专委会的工作,对口联系区直有关部门、区政协提案委、人口资源环境委2个专委会。

(三)经济和台港澳侨办公室

学习、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经济建设及台港澳侨工作的有关法规和方针政策。开展座谈、研讨、视察、考察和专题调研等活动,加强与台港澳侨工作部门、政协委员和有关团体的沟通联系。做好本办的档案工作,承办常委会、主席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对应市政协经济和农业农村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2个专委会的工作,对口联系区直有关部门、区政协经济和农业农村委、台港澳侨委2个专委会。

(四)法制和教科卫体办公室

负责组织协调社会和法制以及教育、科技、卫生、体育等方面工作开展的民主评议,视察和专题调研,开展民主监督。做好本办的档案工作,承办常委会、主席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对应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教科卫体委2个专委会的工作,对口联系区直有关部门、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教科卫体委2个专委会。

(五)文史和民族宗教办公室

组织委员学习教育和培训活动,做好文史资料征编出版,编印委员学习资料和政协简报。加强政协理论的研究。开展座谈、研讨、视察和专题调研等活动,加强与民族宗教工作部门和有关团体的沟通联系。做好本办的档案工作,承办常委会、主席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对应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民族宗教委2个专委会和研究室的工作。对口联系区直有关部门、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民族宗教委2个专委会。

二、鲤城区政协机关人员工作分工

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庄少祥:协助主席工作,主持办公室、机关党支部日常工作,统筹协调政协各办工作;负责机关重要活动安排和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区政协老委员联谊会工作;完成政协党组、政协常委会、主席会议交办的其他工作;联系区直部门相关工作。

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党支部委员曾培红:协助办公室主任做好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人秘股、机关工会工作。做好机关年度考核及“3+1”实绩公示、财务管理工作;侧重牵头做好办公室文书起草工作。

提案环资办主任、机关党支部委员刘卫英:对应高云飞副主席分管的日常工作。主持提案环资办日常工作,联系区直有关部门和协调提案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街道绩效考评、机关卫计工作。

经济三胞办主任潘清泉:对应潘永生副主席分管的日常工作。主持经济三胞办日常工作,联系区直有关部门和协调经济和农业农村委员会、台港澳侨委员会;负责委员量化履职、经济界政协委员联谊会、机关绩效考评工作。

经济三胞办四级调研员杜清辉:协助经济三胞办主任做好本办日常工作。负责机关老干部工作。

经济三胞办四级调研员苏卫红:协助经济三胞办主任做好本办日常工作。协助做好经济界政协委员联谊会工作。

法制科教办主任、机关党支部副书记黄贞虹:对应郭瑜副主席分管的日常工作。主持法制科教办日常工作,联系区直有关部门,协调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教科卫体委员会;负责机关党建、精神文明建设、综治平安工作。

法制科教办副主任、二级主任科员魏闽杰:协助法制科教办主任做好本办日常工作;负责挂钩社区、民情日记、下基层等工作。

文史民宗办主任、机关党支部委员袁伟平:对应王锦延副主席分管的日常工作。主持文史民宗办日常工作,联系区直有关部门,协调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民族宗教委员会;负责区政协温陵艺社工作;负责统战、宣传(意识形态)、档案、委员培训工作。

文史民宗办副主任陈焕凌:协助文史民宗办主任做好本办日常工作;负责委员学习资料编印等工作;负责联络股、机关各种会议的会务工作。

政协办海联中心主任蔡志锋:侧重做好提案环资办相关日常工作。做好重要信息报送、图像汇总、简报汇编、网络网站管护、声像档案的收集和整理工作;协助做好委员培训、委员活动日方案的制订及实施工作。

政协办海联中心科员万昕:侧重做好文史民宗办相关日常工作。做好文电处理、档案管理工作;协助做好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方案制订、计划安排和组织实施工作。

政协办海联中心科员王君扬:侧重做好法制科教办、相关日常工作。协助做好政协办机关党建等事务性工作、办公室文书的起草工作。

政协办职员许怡兰:侧重做好机关文电处理、机关编制、工资福利和干部统计等工作;协助做好机关工会、“3+1”实绩公示工作。

政协办职员李荣毅:侧重做好机关政务平台文件收发、机要工作;公车平台管理、机关杂志报刊征订工作。

政协办职员王辉云:侧重做好机关办公设备的采购、资产管理使用、公用设备管理;负责公务接待;协助做好机关综治、平安工作。

政协办职员庄旭平:侧重做好财务工作和联络股工作。

政协办职员王家贤:侧重做好文史资料室管理;协助做好联络股工作。

政协办职员黄萍瑜:侧重做好经济三胞办相关日常工作。协助做好政协委员履职情况的统计分析、机关会务等工作。

 

 

                                  鲤城区政协办公室

                                   202097